Friday 17 October 2014

废文

其实我不懂应该写些什么
我已经忘记该如何去分享
应该说
怎样好好的跟别人分享我的事情

有两种事情可以分享
一、好事
二、坏事

分享好事很简单
人见人爱,说着舒服,听着欢欣

分享坏事呢?

好的聆听着有的是 谅解、支持、同理心
最重要    平常心
个人主见不要过重, 其实人家只是要你好好当个树洞
看似简单,实际难寻

做自己?
什么人可以真真正正的做自己?
应该说, 只有疯子吧
不理世俗的目光,无畏生活的鞭策,无视大自然正常的定律

每个人都会被生活条件、法律条规、道德教条、宗教信仰 紧紧束缚着
能真正做自己的人真的很好
那种不是为了满足社会需求,满足教条而成为一个被世人所拥戴的“好人”
做自己是跟着自己的心走,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也不是说做自己就一定是做坏事,做好事就不是做自己
只是刻意让自己变得很完美以后一直在彰显自己“做自己”的人
也未免假了一点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原则、定律、习性
有好有坏,各不一致
你不能接受别人的,你就不能说别人是错的
更不能说自己是对的,企图去改变别人
No Way !!!
你想要跟着你自己的心走
重点在于别人也有权利做自己想做的事啊!!!
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干嘛非要听你的

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很多人都懂
只是很少人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做了这种事
有自信心固然是很好
拜托,同理心也很重要
有自信但不能同理,说白了就是自以为是

所以我难以分享
不是不能勇敢做自己
也不是认为大众没有同理心
我不介意大众没有同理心
因为人家跟你不熟  你说人家不该没有同理心就变成是你自己没有同理心了

所以
最重要的因素在于身边的人没有同理心吧
他们无法认同你做的事    没关系
他们无法理解你做的事    也没关系
他们无法支持你做的事    真的没关系

因为就是你们很熟    他们就会很想改变你
不自觉地把自己的想法原则加压在你身上
"为什么你要这样......"
"你不觉得这样比较好...."
“我觉得你应该这样...."

如果你身边的人没有同理心
你就会很烦心很操心很担心
之所以烦心,因为他不了解你的想法
之所以操心,因为他会企图改变你
之所以担心,因为一旦你不想改变,他会觉得你不听劝告冥顽不灵不信任他不认同他不理解他不支持他没有把他当朋友==
总之就是你错
其实, 只是他不懂你的心

你能说这样不累吗?
所以到后来我只想低调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其实很需要个人空间
我们可以很好
不过太纠缠至长期影响我的日常生活习惯
对不起,我会透不过气,我会窒息

现在才发现没有存在感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优势
没人想理你在干嘛
也没人想改变你
你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做自己
我很怕突然跟一个人感情变得很好很好
因为到最后他又想要改变你了
其实如果遇到可以理解你的倒是没关系
我反而还会对他产生一种友情上的依赖感
一种感恩的心,谢谢他的体谅和理解
但问题是我从未遇到

我真的不想跟着别人的狗屁原则做人
也觉得没必要当有群体的绵羊
当独体山羊也不错啊
容易被吃掉又怎样       至少我曾经活得自在    曾经大口呼吸属于一个人的空气
反正我只想做我自己
please leave me al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